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农之歌(古体四首)

                                                                                    

                   〖春〗

 

初融冰雪隐绿意,整具备农估四季。

千祈万祷全年顺,但盼清明绵绵雨。

 

                   〖夏〗

 

烈日高悬似火烧,除禾弄青累弯腰。

米面菜油寻常物,千万农人汗水浇。

 

                   〖秋〗

 

秋歌一曲金灿灿,去阴见日有笑颜。

飞镰如电怕阴雨,心存隐忧到明年。

 

                   〖冬〗

 

寒风凛冽封四野,出外为工不得歇。

村内老人向天盼,瑞雪不至难过节?

 

                                                                                    2005年7月21日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

© 故乡的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