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石语……

                                                                                   

                                                                             〖一〗

 

某日,一场巨大的变动驱赶了山峦的睡意

某日,一个震撼的力量让做惯了看客的磐石深受打击

还记得电锯的威力,让树木血内横飞

也记得搜寻者的锐利,捡拾了山野里的每一种珍奇

当然,也不可能忽略人迹的疯狂蚕食

缩减了生机的每一寸地域,其实

每一个故事的演绎,磐石都会留下一声叹息

那感慨和忧伤,就象面对一个被摧残的自己

 

漫长而复杂的经历中,磐石一直不能否认

人确实是一个伟大的存在,信奉真正的强横

只是在无数成功之后,稍微有那么一点短视的高傲

难道人就真的以为自己是神,能够改造自然

 

人确实是一个高远的群体,放纵的不知节制

只是在无数屹立之后,真有那么一点无知的自恋

难道人就真的以为自己是谛造者,能够战胜自然

在失败的和消亡的瞬间,磐石也无能为力

 

面对高大的自己,人可以粉碎更加巨大的山峦

有什么理由会让人,在相对渺小的磐石面前犹豫

 

                                                                             〖二〗

 

终于来了么,贪婪的目光如此的锋锐和迫切

看看我脚上那块巨大的残缺,那是血与火的过去

一声生死的杀戮,在我的面前有了无情的丢弃

无情背后也不会断绝血脉的联系,所以

我可以用我身体的一块遗失,遮掩了每一个伤心哀泣

 

看看我头上由可怜松组合成的个性发式,那是美丽的心意

一场对生命的成功救治,是一段光彩的事迹

为了生命而失去的生命值得祭奠,所以

我可以用身体的一方安宁,把传说化作四季永恒的绿

 

再看看我身上的每一处痕迹,那是复杂的文字

一个历史的沧桑遗留,都在我这里留下记忆

人们都知道磐石的久远记载,会成就每一个传奇

我身上记录的每一笔,足以抵消人们所需要的所有价值

 

终于来了么,我明白那科技的震撼威力

我的身体将被分解,分解的每一个部分将会输送到各地

输送到各地的每一部分都很悲哀,悲哀成最屈辱的模式

这是屈辱的结局,我们是人类实现肮脏欲望的基石

 

                                                                             〖三〗

 

别讥笑磐石也会有眼泪,那不是切割成疼痛的结局

那眼泪流得很复杂,是被屠戮的悲凉和失意

人类原本和花草树木一样简单,都是大地的子女

人类本来和虫鸟走兽一样平凡,都曾经是我的姊妹兄弟

 

别嘲笑磐石也会有忧伤,那不是失去生命的悲戚

磐石的伤情很凌乱,那是遭受亲人毒手的愤慨与寒意

挥刀草木的结局与自己的安危很遥远,不必介意

杀戮鸟兽的结果与自己的灾难缺失关联,不需要注意

移山填海的结果与自己的生存没有关系,不用在意

见多识广的磐石也会为之瞠目结舌,还会有这样的话语

原来这世界真的有如此麻木的灵魂,坦然的欺骗自己

 

提醒那些人们啊,我身体的每一部分都会化作一双眼睛

我要用双眼看看,山峦如何失去绿衣,

我要用双眼瞧瞧,江河如何成为谷地

我要用双眼注视,大地如何变成沙域

我要用双眼审视,人们怎样安抚孤单的自己

 

                                                                                                                                                                                                    2011年8月14日夜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

© 故乡的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