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夜……

                                                                                              

夜,深沉的夜。

这时的星空已好了些,虽然身体仍然弱的很。

那不是体力上的,虽然每天只睡2——3个小时,可凭着“从前锻炼出来的强健体魄”和顽强的意志,他撑得住。

但为了“一个‘比49多1的数是几?’的问题和儿子反复了半个小时仍没能达到目的” 时,星空几乎崩溃了。无论从遗传的角度,还是从家庭与工作的角度,都不应当是这们的。眼前正逐渐的模糊,头炸了般的疼痛,心里堵塞得好像巨锤重击一样的难以忍受。

“真的这样吗?不会的……”

虽然他表面上极力掩饰着,可脑子里不断的呓语着……

他不能倒下,父亲和儿子还需要他;可他真的心力俱疲……

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星空靠着床边慢慢的软倒了……

忽然听到菜在炒勺里的滋滋声,他弹簧一样的跳起来。

晕……

星空极力的做着深呼吸,不让痛苦在脸上停留……

 

〖一〗

 

父亲毕竟还是敏锐的;即使是星空的超常冷静,也不能逃过父亲那苍老的眼睛……

猛的一振,星空终于还是控制住了。

他不知道是怎样把饭菜做完的,也不知道是怎样把桌子和餐具摆好的……

只看到了满桌子冒着热气的饭菜,还有父亲的深切的、让人无法躲避的、忧郁的眼神和儿子满目的迷茫。

星空明白也很同情自己……

对于一个无惧任何艰难的人来说,唯一能打击他的就是让他唯一的希望崩溃……

“真的这样吗?不会的……”

这个念头又来了。

儿子多么无辜啊!父亲又凭什么再为这我不争气的儿子操心呢?既然我能做到让身边每个人都对自己佩服,当然也能为儿子创造一切,同时将儿子培养成人。

星空不是为了有什么回报,只是能让儿子成才;也许唯一有求的就是:十几年以后,当面对所有人时,自己会无愧的说,我没有屈服于生活的坎坷,我用自己换来了儿子的一切……

可这一切也许永远不会存在,也许真的到十几年以后,儿子会说:你给了我什么?你给我创造了什么……

也许还会有别人说,你不是很要强吗?你不是很厉害吗?可你的儿子呢……

不!不!

我不要这样的情况出现,可现实呢……

星空并不知道他正在发呆,并且泪如雨下……

惊觉的星空一头扎到了卫生间里的一盆冷水里,没有冷……只有澎湃的血和愈来愈热的大脑。

 

〖二〗

 

有时星空真的很无奈……

很多人都说他聪明,无论是工作上的,还是专业上的,或是学术上的,星空还真的是得心应手。所有的一切,并不是靠别人教或是培训来的,而是自学来的;当然这其中的苦楚也只有自己才明白。

开始不了解的人并不服气……

但随着相交的日益加深,这些不服气的人消失了……

星空没有刻意改变别人的想法,那是不用理会的,更不用向别人证明什么。

可能都是无意识的吧……

当一个自称识字能力最强的副校长对一个“缶”字迟疑时,星空很轻易的解决了……

当大家对一个“学生发明“进行探讨时,星空却早已上交了一份完整的学术报告……

这可是慢慢形成的……

这对大家来说的难题对星空却是简单的很。所以大家都在奇怪:星空的儿子居然学习后进……

所有的人都安慰星空:看你就能看出孩子,快四十的人的,看起来还像二十多;所以你成熟的晚,那你的儿子当然也是如此,他很可能是有后劲的那种……

时间长了,星空也就麻木了,不知道这是安慰还是真有其事;甚至有一种和父亲谈谈的欲望,是不是自己小时也真的是很不争气……

可是他没敢问……

很多人认为星空很笨……

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了呢?把儿子这个累赘带在身边,又不向前妻索要抚养费……

为什么不把孩子放弃呢?凭你的条件和能力找个什么样都不成问题;这样做只能说明你“傻”!

脑子灌水了……。说什么“用自己的幸福去赌儿子的命运……”这是没有用的;要么就把孩子甩给前妻,要不就扔给父母;然后再找一个,再生一个,那……

时间长了,连星空也混淆了……,不知自己是不是真的头脑有问题;可有一个问题在星空的思维是清晰的:不能……也没有权力给孩子的人生添上更阴暗的一笔……

 

〖三〗

 

从儿子上学开始,星空就已经麻木了;不知道什么是苦和累……

有时一个人面对一个家庭真的很难,星空时常感到很无助……

儿子的学习情况又不允许他离开儿子半步,可其他的事情呢……;所以星空一般只睡很少的一点儿。

对于他来说:最盼的是午休,那是可以美美的睡上半个多小时的……

星空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可为了儿子他必须要挺住了。他时常用一句话来警醒自己:人要站着活!

星空喜欢孤独,喜欢自己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一切;即使面对父母、兄妹,他也把所有感受和承担的一切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星空没想到自己居然还有眼泪……

而且那泪水如泉一样的涌出,淌在了寒寒的水中;于是热的与冷的交汇,在星空的脸上、心里摆开了战场。

当星空桃一样的眼睛发着晶莹的、压抑的目光时,儿子和父亲都坐不住了……

也许这时父亲的心里是最痛苦的……面对的孙子,他不能有所表示,除了安慰孙子,让他尽量忽略一切,他无能为力。父亲怎能不了解儿子的痛苦呢?所以父亲的心里当是刀割一样感受……

也许某些情况下,孩子是幸运的……

可这时他也感受到了气氛的异常,胆怯的左顾右盼;并不时的说一些天真的话,想要摆脱那让人难受的压抑……

星空真的无法在承受了……

这不是一座山的沉重,也许是整个世界的沉重;于是他背起那份沉重,离开父亲和儿子。

星空要放松自己,不去管……也不去问……所有的一切……

星空终于病态般的软在了自己的那个黑暗的、隔开了一切的屋子里的床上,等待着……等待着……夜的降临……

 

〖四〗

 

夜……

你终于来了……

盖在了我的身上……

星空昏睡着……

不!他还能感觉到一切,可他除了感觉……什么都没了……

灵魂……

生命……

希望……

好像在慢慢的……从躯体上飞……

回头……

我看到了……

疲倦……

安详……

也许还有冷酷的世界……

最后看到的是……

不甘的、迷茫的双眼……

双眼的背后……隐藏着……

是什么……

噢……

那是不能失去的一切……

重锤……

夜真的盖在了我的身上……

可我只能睡……

不能失去一切……

我的眼中终于又出现了这个世界……

和即将陪伴我的夜……

 

2007年3月29日夜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

© 故乡的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