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南乡子·北雪(古体)

                  

风劲怒苍穹,点点梅花映雪红。

飘落梨花歌伴舞。

匆匆,禅院清清无尽穷。

 

岁月转头空,憾对铜黄褐带松。

泣涕涟涟遗泪迹。

残冬,枉叹红颜抚曲终。

 

2008年10月7日夜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

© 故乡的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