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城之子,从没有离开山的怀抱。我向往惊涛拍岸的大海,追求广阔无垠的草原,羡慕繁华似锦的大都市。但这都不能掩盖我对大山的感情,这里有苍翠的群峰,有拥抱山城的太子河,有山间欢快跳跃的叮咚泉水,还有我深爱的“故乡的星空”,从此我也隐“故乡的星空”中闪耀!

〖原创〗乡村见闻录(《九诗人诗选》第四卷入选篇目)

                                                                                             

哪里来的一对新人

让乡村飘来一串串笑声

落地的焰火

打破了数朝晖和晚霞的日子

 

孤独守望的野樱桃树

看着嬉戏的客人叹息

擦了擦眼睛去注视

瞧不透滞留者的脚印

 

鸡舍和土地承受不住沉重的挤压

在烈日和改造者的眼前呻吟

铭刻在相机与笔下的瞬间

不知能否换来自然的永恒

 

同情的阅读着

眼望大海图片出神的“沙漠子女”

不知是在阅读自己

还是在阅读一本真正的童话

 

人的伟大

自然的伟大

还是对抗的眼泪

汇聚成无数个岁月之后的“死海”

 

顽强的生命

也会在自然的哭泣中溃败

神也无法否认

自然的营养孕育了文明的辉煌

 

无数个楼兰古国的故事

应当让我们明白

追赶不上落日

可以迎接朝霞……

 

2008年6月28日中午

——故乡的星空于本溪

评论
热度(1)

© 故乡的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